原标题:2021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超过40%初中生可进入“省示范”高中

  6月17日,市教体局公布2021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省示范高中定向指标分配计划。和去年相比,今年市区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安庆十一中停招。

  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安庆十一中停招后,今年市区共有14所普通高中进行招生,其中省级示范高中6所、市级示范高中1所、民办高中7所。

  6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分别为:安庆一中分为两个校区招生,龙门校区计划招生520人,比去年减少50人,不含面向城区的诚毅书院理科实验班80人,不含面向县(市)的诚毅书院理科实验班50人,含田径类体育特长生8人;龙山校区计划招生600人,比去年减少50人,不含面向县(市)的诚毅书院科技实验班50人。

  安庆二中分为两个校区招生,北校区计划招生750人,比去年减少50人,含田径类体育特长生6人,这一人数比去年减少2人;东校区计划招生100人,比去年减少100人,不含艺术类招生100人,这一人数比去年增加50人。

  安庆石化一中计划招生370人,比去年减少50人,含体育特长生田径类6人、足球类6人,分别比去年减少2人、4人,停招管弦乐特长生。

  安庆七中计划招生350人,比去年减少50人,含实验班35人,体育特长生田径类4人、排球类12人。安庆十中计划招生350人,比去年减少50人,含足球类体育特长生10人,比去年减少两人,停招手球特长生。安庆九中计划招生400人,比去年减少50人。

  按照招生政策,今年我市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按招生计划的80%指标定向分解到初中学校。

  那么,市区6所“省示范”高中定向指标计划数即为:安庆一中(龙门校区)416人、安庆一中(龙山校区)480人、安庆二中(北校区)600人、安庆二中(东校区)80人、安庆石化一中296人、安庆七中280人、安庆十中280人、安庆九中320人。“定向指标”总计划数为2752人,占市区中考报名总人数的44.3%,比去年略有下降。

  另外,市级示范高中白泽湖中学计划招生230人。

  7所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数分别为:外国语学校276人(含出国班30人;不含在县(市)招生92人)、九一六学校313人(不含在县(市)招生94人)、育才中学138人、舒州中学230人、龙门高中92人、同安高中92人、洪运学校92人,各校招生计划均比去年有所减少。

  (全媒体记者 白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