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49.71% 位居全省第一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党杰)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6月15日,全市第二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49.71%,位居全省第一。

  为充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建立以68家常规接种门诊为基础,14个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接种点为主体,5个大型备用接种点为补充的疫苗接种服务网络,累计开放524个接种台,配备493台医用冰箱、741台电脑和793个移动扫码枪,接种能力达7.3万剂次/天。成立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组织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分区划片,畅通绿色通道,一旦出现异常反应人员,立即全力组织施救,坚决保障接种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利用报纸、微信微博等各类型媒体,在重点时段、重要栏目滚动播放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点位置、接种禁忌事项等相关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优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和巩固疫苗接种质量,在确保降低脱漏率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全力以赴推进接种工作,确保我市尽快形成免疫屏障保护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据悉,我市将在6月27日之前完成93万人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