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能建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沙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中国能建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在贵池区投资建设的首批风力发电项目,此项目已列入安徽省201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同时也列入了安徽省2019年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重点项目。

  近年来,乌沙镇推动产业升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相结合,瞄准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投资强度大、财税贡献高的重大项目,提升招商实效。同时,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形成规模效应。“我们对乌沙镇的风资源进行了观测,结果表明该地区的风力资源平均风量能达到3.6米到4.9米之间,有较大的投资潜力。”提起选择乌沙镇作为项目建设地的原因,中能建投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负责人朱建华说。

  “本项目共计投资约2亿元,风电场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约4000万度。与同等上网电量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2.4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烟尘27.2吨,减少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6.8吨、二氧化硫25.2吨、氮氧化物24.8吨。每年还将为乌沙镇增加税收约400万元。”乌沙镇副镇长徐毅说。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