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新华乡高铁工地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为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发展,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之际,中铁十局池黄铁路二标三分部在黄山区新华乡高铁施工地4号拌和站组织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新华乡分管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演练开始前,分部安质部长介绍了应急演练方案及有关流程,明确各应急小组人员配置、责任划分及注意事项,演练划分了现场安保、医疗救护、抢险救援、物资保障、后勤保障、事故调查6个小组,提前准备好相关救援设备、车辆等。

  随着应急演练组长的一声令下,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演练模拟汛期时节,因突发连续强降雨造成4号拌和站场内严重积水、有沿河堤坝决堤安全风险,影响拌和站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及机械设备安全为背景。现场负责人将这一紧急情况立即向分部领导汇报,防洪防汛领导小组组长下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内涝灾害自救,各应急小组接到通知后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现场安保组快速进入施工现场,疏散现场人员,对周边实行警戒,组织指挥交通,确保救援道路畅通;医疗救护组立即对生活区人员进行疏散,引导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对受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抢险救援组用沙袋对堤坝进行封堵加固。

  经过30多分钟紧张、有序的抢险工作,险情得到控制,人员、物资已全部安全转移,抢险任务顺利完成,应急演练结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