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墙”

  “上学、放学路上不得下水游泳。”6月16日上午,在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四(1)班的教室里,一堂以“珍爱生命 防范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正在开展,老师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单页并介绍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在班会上,学生们还通过简单的情景剧表演,加强了自身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护网,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期,屯溪区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层层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屯溪区充分利用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深入开展宣传,加强对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2021年4月份以来区属各校认真落实防溺水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学校成立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13个,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2次,制定应急预案12个,组织专项督查2次。通过电话询访、上门家访等形式,指导家长科学掌握安全教育方法,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切实提高家长的监管意识,确保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庭。“我们镇通过上门入户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及在河道和在重要的塘库沟渠口设置防溺水的警示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溺水意识,同时要求我们的镇里的巡逻人员加密在河道以及塘库的巡逻频次,如果发现有在河道里游泳的行为,将及时进行劝阻。”屯溪区阳湖镇副镇长汪家晟说。

  据悉,屯溪区各镇、街道还通过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强化预防,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流、水库、塘坝等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消除溺水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多个平台发送防溺水相关短信累计2万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数百条,设置防溺水宣传展板、宣传栏61块,警示标志400余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