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举办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第十四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10日,滁州市举办信用主题对话及培训活动,邀请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胜先参会交流并培训授课。

  王胜先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述与信用监管”,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述、信用监管与信用修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国际视角等方面,阐述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热点及方向,同时还介绍了浙江、山东、广州等地优秀信用应用场景。

  据悉,此次活动是滁州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滁州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包括信用滁州网站群、数据征集管理系统、内容管理系统、信用承诺系统、信用服务系统等11个业务子系统,“信用滁州”网站访问超8700万人次,归集了8个县(市、区)400家单位信用数据近11亿条,其中双公示数据239.93万条、红黑榜4.89万条。此外,我市还积极完善信用服务职能,今年1到5月,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累计为个人和企业提供1609次信用查询,通过国家信用修复协同平台修复企业行政处罚数据2824条,通过“信用滁州”网站办理群众反映异议信息59条。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