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52条主次干道雨污管道清淤基本完成

  记者近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阜阳雨污管道清淤工程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52条主次干道雨污管道清淤任务,涉及260余公里城市排水管道。

  每年汛期前,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队都会对阜阳中心城区市管道路及河道两侧的排水管道(包括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和部分雨污合流管道),进行一次彻底清淤和疏通,并对损毁的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

  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队负责人吴长江表示,今年清淤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相结合、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建筑工地排水管道的泥流沙、餐饮集中区排水管道的油污、主干道排水管道的树叶杂物重点疏通,对管道淤泥超过二分之一的采用绞车机械疏通。经过清淤,保障阜阳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标准内不积水,标准外积水少、退水快。

  另外,市城管系统已对全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准备情况开展两次专项督查,组织专门人员对窦棚沟、阜蒙河、龙沟、刘锜花园、长安路等排查出的隐患点,逐个进行现场复核,并将问题及时交办各责任单位。截至目前,阜阳城区已储备18台移动式水泵、24台便携式水泵、1台移动式电源泵车、45辆应急抢险车辆。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已修改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组建近30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做到汛期市区联动、全市“一盘棋”,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