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谯开展丰富多样文明实践活动度端午

  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之际,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依托各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暖心又走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6月9日下午,由中共南谯区委宣传部、南谯区文明办、乌衣镇委员会主办的“浓情端午颂党恩 党群共叙家国情”——南谯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乌衣镇锦绣湖社区市民文化乐园举行。各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志愿服务典型代表等以及乌衣镇300多名居民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10日下午,同乐街道东坡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香囊粽情话端午 红歌竞答颂党恩”——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响,一度把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当天,社区还举行了包粽子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日前,万桥社区联合南谯区直机关工委、档案馆开展“迎端午、包粽子,学党史、忆初心”主题活动。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文娱生活,也拉近了邻里距离,大大提升了居民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在一片欢乐氛围中,日前,红庙社区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现场还有“趣味吃西瓜游戏”,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让居民朋友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和锻炼,增进了邻里友谊。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