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永远跟党走”端午主题活动浓情上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扎实开展家庭文明建设,6月11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浓浓家国情 永远跟党走”——滁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如意湖社区市民广场举行。

  活动在优美的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帷幕。接着,清流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表演《战地山花别样红》。随后,歌伴舞《十谢共产党》、黄梅戏江姐选段《春蚕到死丝不断》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无限自豪。一曲古典舞《九歌·云中君》激起了我们对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之情。红色情景剧《金色的鱼钩》、刚柔并济的京歌舞蹈《中国脊梁》、整齐响亮的诵读《乐·端午》、经典的红歌大合唱,一个个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目让观众们增强了中华文化自信,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还邀请市级文明家庭代表陈忠国家庭和邵曼莉家庭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引导每一位公民成为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包粽子等三大民俗体验区,吸引群众在体验民俗中传播新风良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