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6月10日,滁州市在99金鹏广场举办了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会。

  会上宣布了滁州市第一个固定爱心献血屋——金鹏献血屋建成启用。据介绍,金鹏爱心献血屋是滁州市第一个固定式献血屋,结束了滁州市过去仅能通过流动采血车采血的历史。献血屋内部配置有机器人、智能一体化采血设备,将为市民献血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服务,为保障临床献血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会上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状。近年来,滁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20年,更是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保供抗疫,血液采集量与同期相比增幅达24.8%,增幅位列全省第一,滁州市血液工作考核综合排名进入第一方阵。在2020年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滁州市1个先进集体和832人获得表彰。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