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直播进果园 这户残疾果农种的桃子有了好销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里的大红桃又甜又脆,咬一口满嘴都是汁水,老铁们喜欢的可以赶紧下单了。”6月8日,在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尧岭村的一块桃园里,一名头戴花草帽的年轻人站在果树丛中正在直播卖桃。和专业主播不同,小伙子是当地一名基层村后备干部,他希望用这种方式,帮助残疾人闵道山种植的桃子卖个好价钱。

  尧岭村地处江淮果岭的核心区域,这里的土质适宜发展果树种植,种出的桃子又大又甜。闵道山从小遭遇意外,身体被火烧伤,导致面部无法恢复,肢体也有残疾,无法外出打工赚钱,日子过得很是艰难。2017年,在政策的帮扶下,闵道山已顺利脱贫,但他还是克服身体上的残疾,种植了40多亩桃园,决定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上更好的日子。

  在驻村扶贫队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今年闵道山种的桃子获得了丰收,但销路成了大问题。眼看着其他果农的桃子都成车成车往外卖,自家的桃子却没法运出去,闵道山急得团团转,但又想不到好办法。基层村干部、青年志愿者朱成宝是一名有着数万名粉丝的网络达人,他知道这个情况后,决定在桃园里做公益直播,帮助闵道山卖桃子

  朱成宝正在果园里直播卖桃子

  6月8日,户外热浪滚滚,最高气温达到了32℃,朱成宝戴着一顶花草帽站在果园里开始做直播。他不仅介绍了闵道山身残志坚,靠着双手致富的奋斗精神,还拿着手机对着树上的桃子介绍情况,随手摘下一个,用水简单冲一下,对着镜头就大口吃了起来。烈日炎炎晒得人浑身发烫,汗水一滴滴地从脸上滚落,他也顾不上擦。“我从6月6日开始做公益直播的,每天都来,计划连做一个星期,现在已经帮着闵道山卖了上万元的桃子了。”直播间隙,朱成宝嗓音有点沙哑,和记者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情况,又转身回到镜头前继续带货。

  “我们平岗街道有各类果园3万多亩,产出桃子的含糖度能达到13—14,比其他地方的至少高出两个度数。”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建军介绍说。前段时间六安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水果销售受到了影响,如今疫情已经“清零”,帮助果农“吆喝”卖水果成了街道的一件大事。

  从6月6日开始,街道邀请来网络达人来到万亩桃园开展直播大赛,把“平岗鲜桃”的品牌推出去,打响“生态平岗”的名片,并积极与各家电商平台对接,开设店铺销售水果。同时街道还做足“生态”文章,大力推广研学游、果岭游、采摘游等各类活动,开展一系列特色节庆活动积聚人气,融合夯实全域旅游根基。“我们早在桃子上市前就积极与江浙沪的水果市场对接,开展线上销售、线下打包分拣服务,按照每单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在解决鲜桃销售问题的同时也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陈建军说。

  “这场直播解决了我家卖桃子的大问题。”在果园里,闵道山喜笑颜开,街道负责人也表示,把直播间搬进田间地头,解决果农的销路问题,正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