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宣传进社区 铁路安全要牢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6月9日,合肥铁路公安处合肥东站派出所在瑶海区文一云河湾小区联合瑶海区龙岗经济开发区综治办,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与社区群众讲解生活中常见的铁路危行案例及发生在身边的事件,向群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他们了解自己享有的各项权利和义务、维权途径以及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并对群众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开展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行事的自觉性。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