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房热度降了 电动车主打出行 合肥“就近考”赢家长点赞

  今年合肥首次实施就近安排考点,从“穿城考”到“就近考”,赢得了考点外不少家长的点赞。

  考场不远 不少家长骑电动车送考

  “就近考试,确实方便多了。”6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刚开考不久,合肥八中考点外,考生家长邓师傅坐在电动车上等儿子高考。邓师傅家住西七里塘,政策没出来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给孩子订高考房。“4月份合肥发布政策可以就近安排考点,家长群里都是点赞的。”最终儿子选择了蜀山考区,被分在八中考场,离家骑电动车有半个小时的车程。邓师傅跟孩子商量后,决定由他全程骑车接送,妻子在家做饭,保证到家就能吃上饭。“虽然离家还是有点距离,但能接受。孩子愿意住在家里,吃饭休息都更方便,心态也更放松一点。”

  家住望江路的孙大姐也选择骑车送孩子来考场。“孩子要自己单车来,我没同意。高考还是稳妥一点。”之前担心被分到滨湖或者瑶海,孙大姐早在3月就开始研究各考点周围的酒店,最后没用上。“还是在自己家里方便。”

  家住东至路的唐先生家离得更近一点。“我们住东至路上,离考点正常也就15分钟路程。”不过周一早上有点堵车,唐先生一家7点40分左右出门,8点20分左右把儿子送到考场。“就是停车麻烦了一点,孩子和他妈妈先下车,我在周围找了一会车位。”

  图个方便 也有不少考生选择高考房

  也有家长依然选择在考点附近订房。合肥十中考生家长权女士5月考场一出来,就在八中考点附近订了一家酒店的房间。她告诉记者,夫妻俩平时在六安工作,孩子住校,亲戚家住在滨湖,自选考区意义不大就放弃了。“原本计划的就是住酒店,他自己觉得能适应。”

  家住五里墩附近的于大姐一直纠结,跟孩子一起到酒店实地考察了后决定还是订一间。“中午省得往来奔波,方便一点。也避免了路上可能遇到的风险。”

  选择订房的考生不少。6月7日下午,合肥八中考点附近的泓瑞金陵大酒店大堂面向陪考家长开放,“金榜题名”“逢考必过”“前程似锦”等高考祝福语随处可见,休息区和台阶上坐满了陪考的家长。

  “酒店每年都面向陪考家长开放,并提供免费茶水等服务,对入住和没有入住的家长都一视同仁。”泓瑞金陵大酒店前厅部经理俞敏介绍,今年4月合肥就近考政策出来以后,高考房的热度比往年确实降了一点。“预订大约减少了10%-15%左右。不少家长一开始也在观望,但实地考察以后还是会选择预订。”她介绍,为了给考生提供安静的环境,高考房都被统一安排在部分楼层,避免跟其他客人相互干扰。有些家长为了怕打扰孩子,中午会离开房间到大堂休息,酒店还专门为这些家长安排了休息区。“我们在高考服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为了避免电梯等设备故障影响考生,这几天维保人员都是驻店保障的。”

  来源: 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