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重点局助力高考在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6月7日获悉,高考期间,合肥市重点局的各考点附近项目全面停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畅通北二环、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等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加入高考保障志愿者行列,成为高考保障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爱心纳凉棚爱心纳凉棚

  在五十中南校区考点,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项目部和参建单位安徽路桥公司在考点现场设立纳凉棚,同时配备了矿泉水、小板凳、小扇子及防暑降温应急药品,缓解陪考家长等待期间的焦躁心情,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一个舒心的环境,同时做好五十中天桥护学岗和施工沿线的交通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顺畅。

  在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附近,行知中学首次成为今年高考考点,参建单位安徽路桥公司成立9人高考服务保障志愿者小队,准备了1200瓶饮用水、1000个医用口罩、50个小凳子,为行知学校考点的考生及家属免费发放,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在畅通北二环工程附近,中铁一局畅通二环项目部组织党员、团员和青年共15名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第六十三中学考场提供服务。早上6点,该项目服务团队在考点附近布置5张课桌、20把方凳,4把太阳伞作为服务点,摆放了茶水、矿泉水、绿豆汤等饮品以及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降暑常用药品。

  中铁上海工程局畅通二环项目部也在考点附近设立了爱心服务站,1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们免费提供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考试文具等物品。

爱心车队爱心车队

  此外,由于六十三中考点大门紧邻公路,无法停车,中铁十局项目部及时设置引导标志,提前规划临时停车场。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协助校方维护学校大门处秩序、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指引车辆停放,为考生家长提供临时停车150余次,提供休息纳凉和茶水服务120余人次。学校、交警、考生家长和过往市民纷纷为志愿者服务队点赞。(记者  檀美玲  合重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