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端午佳节临近,粽子、绿豆糕等节令食品迎来消费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启动端午节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以节日期间大众消费量大的粽子、绿豆糕、蛋制品等为重点,以城区有代表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进行随机抽检,以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检验项目,安排抽检60批次,并陆续公布相关抽检信息。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市场上发现问题食品时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