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筑牢“全民反诈”防护网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为从源头上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增强辖区内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大反诈防骗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近日,洞山街道党工委联合洞山派出所在新锦江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双提升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会。洞山街道各社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物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深入剖析,明确任务重点。首先,洞山派出所所长程京徽通报了田家庵区2021年1-5月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分析诈骗形式,点明自身短板,介绍诈骗类型,呼吁各单位形成网络防范网,深层次合作,强化配合,提高工作人员反诈意识。

  把握方向,强化服务理念。田家庵公安分局副局长李茂在会议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构建全社会反诈格局,做到懂、会、知,以点、线、面结合,吹起全民反诈骗集结号。

  形成合力,落实目标任务。洞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辉在会上强调,一要整合各方力量,各司其职,强化协作思想;二要各社区、辖区各单位积极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三要建立健全机制,做到真干、实干、实效,将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多措并举,精准切入,结合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培训,拓宽服务格局,会议最后田家庵公安分局朱良同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培训课,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防骗识骗技巧和被骗后的紧急补救措施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细致讲解。随后,民警现场建立了反电诈宣传工作群,动员参训人员全部加入,便于今后公安机关通报新型诈骗犯罪手段及警情,使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掌握新型诈骗犯罪动态,谨防受骗。

  此次培训会共发放了100余份防范电信诈骗和双提升宣传资料,使参训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一个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企事业单位人员的防范意识。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担任“反电诈宣传员”,回单位后将全力做好宣传、防范工作,提高身边人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谢禹同 胡传松)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