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市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让幼有所育幼有所乐

  日前,位于东至县香隅镇的梅山小区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在进行内部装饰,今年秋季开园后将解决梅山小区及周边一万多人口的子女入园难问题。该园于2019年设计招标,2020年5月开始建设,建筑面积3914平米,总计12个班,能够容纳400多名学生,能极大缓解香隅镇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香隅镇已经有了一所公办幼儿园,但梅山小区的规模大,学龄孩童多,离原有的公办园比较远,因此县里新建这个配套幼儿园对于居民和孩子们来说,是非常便民的措施。梅山幼儿园是镇里第二所公办幼儿园,由我们领办,将秉承原来老园特色,进一步拓展和发展好的模式和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孩子。”香隅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盛丽萍说。

  “这个幼儿园是由香隅中心幼儿园领办的,教学质量有保障,小孩能在新的幼儿园受到良好的幼儿教育,我们家长很放心。”香隅镇居民王爱君说。

  为解决东至县大渡口和香隅两镇域内学前儿童学位不足入园难的问题,确保新建幼儿园秋季能投入使用,东至县教育体育局在项目所在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超时序完成项目建设投资任务,完成建筑面积6750平方米,完成投资达2000万元。东至县大渡口镇中心幼儿园国金分园已投入使用;东至县香隅镇梅山幼儿园也即将投入使用。

  上述两个镇的学前教育资源得到优化是池州市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池州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幼儿资助1917人次,培训幼儿教师324人次,旨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能力。3月中旬,按照省教育厅部署,编制上报2021年度目标任务,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其中贵池区新建1所,改扩建2所;东至县新建2所;石台县新建1所,改扩建1所;青阳县改扩建2所。截至目前,除石台县城南幼儿园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8个项目全部开工,5个项目已完工。2021年春季学期资助幼儿1795人次,资助金额92.79万元。按照省厅工作部署,2021年暑假期间完成幼儿教师324人次培训工作。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池州市印发了《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运行方案》,规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后期管养措施和运行维护要求,切实把园舍及设施设备管理好、养护好、使用好。

  定期调度,强力推进。紧抓暑期项目建设黄金期,把握时间节点,盯紧序时进度,暑假期前完成维修改造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建立月通报制度,进展情况抄送县区政府,不定期开展项目督查,适时召开项目调度会。

  池州市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对未开工的项目进行重点推进,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完工,切实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