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叫停整改57个建设项目

  发现隐患10293条、对1746个/次项目责令整改、对57个项目停工整改……6月6日,合肥市城乡建设领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今年先后开展了预防高处坠落、起重机械、轨道交通等多个专项检查。其中,今年4月以来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动了436人次,检查项目109个,覆盖13个县区和市管项目、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发现问题687条,黄牌警示项目2个,红牌警示项目6个。另外,各级监督机构共检查了1977个项目/次,共发现隐患10293条,决定对1746个/次项目责令整改,对57个项目停工整改。

  按照计划,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下一步还将继续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同时创建建筑施工“平安工地”。各施工企业及项目部应将“平安工地”创建纳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内容,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保障落实到位,有足够数量的专职人员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管控等工作。建筑工地能按照有关规范标准实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生产状况、文明施工良好,安全设施齐全,保持施工现场良好的场容场貌。

  根据要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等,应加强各方主体责任意识,建筑工程创建知晓率达到100%;减少因质量群访、安全事故、恶意欠薪、扬尘污染等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建筑施工企业要自觉规范企业用工制度,严格执行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工伤事故档案。建筑工地无恶意拖欠职工工资行为,不发生职工群体性上访事件。

  另外,对不符合工地创建要求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比如,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创建活动措施不得力、无 “平安工地”创建计划的;发生因工程质量问题引起的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亡人事故的;发生拖欠民工工资,引起集体上访的;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被通报等。

  (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