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的大幕正式拉开。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结合双提升活动,瑶海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合肥十中考点门口开展“爱心助力”活动,为莘莘学子们加油鼓劲。

  考场门口,瑶海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家长们无偿提供矿泉水,为其等候学生考试提供便利。工作人员现场向他们讲授防止招生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咨询招生情况,不要轻信无根据的招考信息,有问题要主动向招生主管部门咨询,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提供他人,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解答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法律问题10余人。

  长期以来,瑶海区司法局致力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油助力。此次活动,引导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学生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