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全“不放假” 防溺水教育走进社区

  在夏季来临之际,防溺水成了重中之重,水池、水塘乃至老家的河畔都可能成为孩子们生命安全的危险来源,为此合肥市家家景园社区于6月5日在社居委为创业街家庭开展了一场“大手牵小手 用行动呵护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专业人员在教孩子们如何预防溺水 专业人员在教孩子们如何预防溺水 

  专业老师经过现场演示教学,向30多个创业街家庭就如何防溺水、溺水的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让他们掌握溺水急救的方法、技巧。并告诫儿童在看到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大声呼唤他人前来相助,并及时拨打120。同时参与活动的家庭自愿组成社区防溺水志愿宣传队,在社区广场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活动,共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手册100份,拍摄“大手牵小手 用行动呵护生命”爱心照片30余份,服务百余名社区居民。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家家景园创业街家庭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