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谯城区:党建引领“3+3”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亳州市谯城区张店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践行“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以“3+3”模式助推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治引领+组织带动 健全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联动组织体系和领导责任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乡上下形成“领导抓点、干部包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结合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宣传引导+全体参与 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教育,全乡各村积极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等方式,持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借助远教电教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全乡形成了广泛的宣传声势和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监督检查+考核奖惩 实施“督导+评比+奖惩”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工作目标考核及奖惩办法,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级考核、村干部考评重要内容。组建成立督查整改考核队,由分管领导牵头,常规考核、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坚持“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通过正向引领和负向倒逼,切实做到整治、管理、巩固“三合一”,确保长效巩固、持续发力。

  下一步,谯城区张店乡将围绕关键重点环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努力实现全乡各村村庄有“颜值”,群众生活有“品质”,为实现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