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出台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 三年内实现监督抽检合格率99%以上

  5月22日,马鞍山市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新项目现场许可检查现场会在蒙牛(马鞍山)有限公司召开。在最新出台的《马鞍山市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中,监督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被确定为三年内要实现的目标。

  根据方案,马鞍山市将通过全面落实新法规标准体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等途径来实现提升乳制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到2023年,马鞍山市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大幅提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乳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更加完善,规模以上乳制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原辅料、关键环节与产品检验管控率达到100%;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发现风险报告率达到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检考核合格率达到100%;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查与报告率达到100%。乳制品生产企业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进一步改进,乳制品消费信心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马鞍山市现有蒙牛(马鞍山)有限公司一家乳制品企业,该企业2004年落户马鞍山市,是蒙牛集团最大的驻外生产基地,可生产冰品、低温酸奶、巴氏鲜奶、常温奶四个业态的产品200多种,产品销售辐射到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市,全年发运量在100万吨左右,同时也出口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国家,是蒙牛集团的主要出口生产基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