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官区产业“链长制”助力高质量发展

  “两栋厂房全部封顶即将交付,5月6日企业生产设备进场安装,计划6月1日投产。”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狮子山高新区的铜陵鸿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现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仙军告诉记者,该项目由铜官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链长”,在今年1月签约落地后进展迅速,三个月完成厂房建设,半年内就将实现投产。“建成后将形成1.5亿件湿巾纸桶生产能力,为洁雅公司提供配套服务,大大降低洁雅公司原材料购买成本,更形成了园区的大健康产业链。”

  今年以来,铜官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传统产业高端环节和新兴产业核心环节,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推进做大产业规模、做高产业能级、做强产业竞争力,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该区实行产业链链长负责制,由各产业链链长牵头研究推动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各产业链副链长推动具体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产业链招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关键性难题,及时提交区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突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针对每个产业链的特点和实际实施“一链一策”,推动落实用地、用能、用水、金融等要素资源向优质、关键领域企业和产品集中。建立调度机制,强化日常督导,每月调度各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通报,每半年召开一次产业链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支持产业链发展,确保产业链招商目标任务完成。在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推动下,今年一季度,该区双招双引工作实现高位开局。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围绕洁雅公司、蓝盾光电子、海亮集团等区内龙头企业,抢抓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机遇,不断强化延链补链,促进产业集聚,提升双招双引工作质效。

  来源: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