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筑牢疫情防控“前哨”防线 亳州市强化实名购药管理

  连日来,亳州市医保局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不断强化零售药店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前哨”防线。

  管住人。医保部门持续加强进店购药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消毒、扫码等规定动作,对发现的发热患者,及时引导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报告属地邻长、片长,发挥“前哨”监测作用,并进一步指导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和职场防护,杜绝发热、呼吸道等症状员工带病上岗。

  盯住药。医保部门要求各药店严格执行购药实名登记和报告制度,做好购药人有效身份信息的登记和留存,重点记录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等相关药品信息。

  强管理。医保机构进一步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进销存管理,要求药店做到进药渠道有规范、销售药品有记录、药品库存有清单,确保购进数量、销售数量与库存量相互对应、真实准确、记录完整,同时规范做好处方药品管理,做好纸质及电子处方留存,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严督查。依托市、县、镇、村四级医保管理网络,医保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零售药店检查的频次和力度,重点督查进店规定动作、药品实名销售、串换药品、信息登记遗漏等问题,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给予追回医保基金、中止结算关系、解除定点协议资格等从严从重处罚。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