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霍邱县多渠道宣传医保民生工程政策 

  近日,霍邱县医保局按照六安市医保局统一安排,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布置展台、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开展“走上街头”宣传。

  该局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明白纸、宣传品、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问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三项民生工程具体政策、实施成效,向参保群众宣传民生工程的惠民利民政策。

  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最关心的医保政策问题。通过发放“霍邱县医保局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解读”明白纸,制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解读”、“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解读”展板,向现场的群众重点解读了县医保局承担的三项民生工程政策,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举报奖励、你问我答”等宣传资料,确保咨询的群众听得懂,弄得明。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项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明白纸、宣传画、纪念品等600余份,当面解答群众关于医保民生工程问题咨询600余人,加大了宣传的力度和范围,集中宣传了霍邱县医保的门诊、住院、转诊转院、报销比例等涉及到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的医保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医保各项政策,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让老百姓更加了解与自己切身利益有关的民生政策,切实增强医保民生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王正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