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月财政运行“稳中有升” 安庆民生支出占比超八成

  记者从安庆市财政局获悉,1-4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3亿元,同比增长23.4%。4月份当月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28.1%,环比增长30.6%。

  记者了解到,安庆市财政收入保持“稳中有升、持续向好”态势。一是受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二是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市场需求逐步改善,推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三是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生产价格指数涨幅有所扩大,带动与商品价格直接挂钩的增值税等财政收入增加。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相关支出回到正常轨道,结构持续优化。1-4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8.6亿元,增长5.8%,较上个月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2%。在保持合理支出强度的同时,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分具体项目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亿元、城乡社区支出11.1亿元、科学技术支出8.8亿元、节能环保6.5亿元,分别增长14.9%、17.4%、240%、269.7%。同时各地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支1.8亿元,下降11.3%,腾出的资金主要用于民生等重点领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