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正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潘集酥瓜”大量上市的季节,连日来,潘集区利用网红直播平台,助农销售,大力宣传推介潘集酥瓜品牌,进一步提升潘集优质特色农产品知名度。

  “潘集酥瓜,香飘万里。香甜酥脆,好吃到停不下来……”5月20日上午,在潘集区平圩镇勇邦潘集酥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本土网红彩兰奶奶直播、淮南老表、晶晶生活日记、安徽小冲冲等10家自媒体正在进行潘集酥瓜直播带货,现场气氛热烈。他们进瓜棚现场品尝、直播带货、推介潘集酥瓜。据了解,当天通过网红直播平台仅3个小时就销售酥瓜1万余斤,销售额近10万元。

  “政府搭建的这种销售平台,帮助我们瓜农把潘集酥瓜销往全国各地。下一步,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提高酥瓜品质,让潘集酥瓜名片更靓、走得更远。”淮南勇邦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勇信心满怀地说。

  潘集酥瓜,因形似羊角又称“羊角酥”。表皮呈白绿色,瓜肉绿色,瓜瓤桔红色,含汁液量大,果肉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等营养成分,具有香、甜、酥、脆四大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潘集酥瓜的常年种植面积在15000亩左右,年产量能达到40000吨。

  “通过与网络达人的合作,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宣传,进一步拓展潘集酥瓜销售渠道、提升潘集酥瓜品牌影响力。同时鼓励引导更多农户、商家开拓电商平台,积极拓宽潘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潘集区蔬菜办主任苏亚表示,该区将继续加强合作,通过网络平台与本土农产品生产企业有效对接,拓展销售渠道,提高潘集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促进潘集农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谭敏 潘士清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