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该市自5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新闻报道和社会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掀起强大宣传声势,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期间,各县、区联席办,市联席办成员单位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重点集中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战果,反映公安机关“云剑”“长城”“断卡”等专项行动的部署举措和成效。宣传公安机关会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防范的措施和成效,通过曝光典型案例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发布高发类典型案例,揭露诈骗手段和危害,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改进宣传方式,通过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作品,不断提升反诈宣传的吸引力,增强宣传效果,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