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最新“西瓜地图”来啦

 部分标注颍州、颍东、颍泉西瓜销售方位,受版面限制,市经开区和阜合产业园暂未标注,详情请查城管部门官网。 部分标注颍州、颍东、颍泉西瓜销售方位,受版面限制,市经开区和阜合产业园暂未标注,详情请查城管部门官网。

  夏天来啦!清甜爽口的西瓜是夏日不能缺少的美好。西瓜去哪里买最方便,哪里的西瓜实惠又好吃?盛夏还没来临,阜阳城区“西瓜地图”已经提前发布了。

  记者从阜阳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今年,阜阳城区设置了37处临时西瓜销售点,方便瓜农卖瓜的同时,引导市民有序买瓜,为文明城市建设助一把力。

  37处西瓜临时销售点开放

  为给阜阳周边瓜农销售西瓜、城区居民购买西瓜提供便利,做好城市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瓜农规范经营,市城管执法局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在区城管执法局上报的临时西瓜销售摊点的基础上,经现场查看、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决定在阜阳城区设置临时西瓜销售点37处。其中颍州区11处、颍泉区8处,颍东区11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5处,阜合产业园区2处。

  据了解,今年临时西瓜销售点设置坚持“百姓城管 便民利民”原则,既方便居民购买、瓜农销售,又有利于引导瓜农规范经营。这些临时西瓜销售点不占用城市快慢车道、主要道路。超市、农贸市场、学校、景区等地周边200米范围内不设置。临时销售点多设置在小街巷交口等居民方便、熟悉的地方,方便居民就近购买,又不影响交通和市容,不干扰周边居民生活。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37处临时西瓜销售点从5月22日起开放。瓜农可以就近进入临时销售点进行销售。根据往年经验,西瓜销售点可开放至9月底。

  瓜农如何进入临时销售点

  临时西瓜销售摊点是为方便阜阳周边瓜农西瓜自产自销的便民服务措施。要申请摊位的瓜农可以持身份证明等材料,到销售点所在地城管中队(服务中心)备案登记,不是瓜农的不得申请。辖区城管中队核实后将对临时销售摊点进行合理分配。临时销售摊点申请人较多的,将采取摇号或者调剂到周边销售摊点的方式进行分配。

  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书、身份证明、当地村委会出具的证明(载明申请人必须为当地西瓜种植户、种植西瓜的亩数和品种)。材料审核通过后需与申请人签订经营承诺书,现场告知有关注意事项,并统一配发遮阳棚。

  据统计,今年37处临时西瓜销售点共有556个摊位,想要到临时销售点的瓜农要抓紧时间申请。

  引导规范经营

  进入临时西瓜销售点的瓜农必须规范经营。瓜农必须到规定的销售点经营,不得经营西瓜以外的水果、商品。更不能在销售点以外的其他地方从事西瓜经营。在保证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提倡瓜农进入小区、长期闲置施工场地和农贸市场内经营。

  在销售点内,瓜农也不能将西瓜堆放在地上,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瓜农不能使用高音喇叭高声叫卖扰民,不能在周边从事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不能损坏遮阳棚等公共设施。

  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摊位数量合理设置垃圾收集容器。瓜农需及时将果皮收集到垃圾收集容器中,不得随地乱扔,要自觉维护摊位周边秩序和环境卫生。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销售摊位之间留有合理的间距,瓜农将佩戴口罩经营。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