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发出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5月24日下午,南京亿米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蕾,将一面写有“跨省通办全程无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位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驻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感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为企业办理了在南京的注册登记。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宁马“跨省通办”双向通道开通后,在马鞍山市办理的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以前至少要跑两趟南京,还要找当地的代理公司。如今,坐在家里就能把企业开起来。”高蕾开心地说道。因业务发展,高蕾所在的企业想在南京开一家公司。于是,她前往马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咨询,了解到在马鞍山就可以办理南京的营业执照。

  5月13日,高蕾来到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宁马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专窗,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她在网上完成了企业设立申请。5月14日,窗口人员通知她,营业执照已经办好,正通过快递寄过来。5月15日,高蕾如愿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难题,马鞍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南京市对口部门对接,开通政务服务开办“跨省通办”通道,在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实现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员工参保、公积金缴存登记等6个环节异地可办。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发宁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跨省通办”专窗向县区(园区)延伸,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同时,不断拓展办理事项覆盖面,将“跨省通办”事项从企业开办向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等许可审批延伸;将“跨省通办”对接区域从南京市雨花台区向南京市其他区域延伸,从南京市向长三角其他城市延伸,全面推深做实“跨省通办”工作,为马鞍山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