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谯城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坚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工作。

  提高认识,推进工作。近日,谯城区专门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统计工作会议,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统计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3月19日,谯城区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会议,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谯城区24名乡镇(街道)军服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精准采集,完善信息。截止目前,谯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统计工作应统计人数为18404,已统计人数为18404人,其中就业人数为16727人,创业人数为926人,失业人数为751人。

  积极宣传,不漏一人。一是谯城区各乡镇、街道在镇、村公示栏粘贴《谯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页》;军人就业创业手册》发放至每一个在谯城工作生活退役士兵手中;三是通过官网、微信、QQ等渠道,对谯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利用短信群发,对60岁以下的谯城区退役军人群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近8万条。

  积极组织,定向培训。在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谯城区采取当面宣传、群发短信、发放培训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技能培训政策。2021年谯城区退役士兵共有277人分期参加电子商务专业、汽车驾驶等技能培训,目前已有206人取得职业技能证书。

  专场招聘,促进就业。2021年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4场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95家企业参与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950个,共有600人次退役军人参加了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7人,为广大退役士兵找到满意的工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