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孙疃镇周密部署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5月22日,孙疃镇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2021年午度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以及各村、镇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午收作业即将全面展开,各村、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关于调整农业三项补贴政策的指导意见》《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安徽省农业三项补贴合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保护环境、保护耕地,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党政同责、疏堵结合、奖惩并举、全面禁烧”的原则,立足限茬与农机农艺收种相结合,落实“一村一策”,充分发挥各村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各村、镇直各单位要加强禁烧工作宣传,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农机保障,抓好“四盯”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统一禁烧标识,落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在镇委、镇政府的统筹调度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遏制秸秆焚烧行为,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2021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