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调研组来宜调研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工作 让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

  5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省调研组赴安庆市就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安庆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陪同。

  李修松一行先后到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怀宁县石牌镇徽班博物馆、岳西县五河镇高腔沙岭剧社等地,实地了解地方戏曲传承保护发展情况。

  调研中,李修松对安庆市积极支持地方戏曲事业保护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努力破解地方戏传承和发展中的难题,让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打造成资料中心、文物收藏中心、保护中心、研究中心、展示中心及传承教育基地、文创开发基地,让其成为国字号品牌;要努力重塑怀腔艺术经典、再现艺术生态,对怀腔黄梅戏进行抢救性保护、培养性传承、广泛性学唱;要大力培养传唱岳西高腔的人才,发展本土戏曲“专家”,注重守正创新,让岳西高腔焕发新的生命力。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