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3个集体12名个人获全省表彰

  去年,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得怎么样?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蚌埠市3个集体、12名先进个人进入表彰名单。

  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省104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省级验收评估。为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决定对50个贡献突出集体、200名贡献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蚌埠市3个贡献突出集体是怀远县农业农村局、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及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以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庄清洁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村庄规划提升行动为主攻方向,以“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目前,全市已建成和在建美丽乡村中心村453个,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