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政府部门专人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让我们省钱、省时、省力!”在日前召开的宿州市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上,徽香源、雪龙纤维、金皖建安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系列“真金白银”式减负政策,让企业家们在经营中更好地“轻装上阵”。

  “2020年,全市非接触式发票领用占比超过75%,位居全省前列”“市住建局以服务市场为宗旨,努力打造工程建设审批的‘宿州模式’”“去年宿州市信贷投放创历史新高,企业融贷续贷痛点得到有效缓解”……联席会议上,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纷纷亮出“成绩单”,介绍各自领域减负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宿州市上下积极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作用,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实落地。

  ——降本减负成效显著。通过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扎实推动减免缓补、利率下行等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不断降低企业综合成本。2020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4亿元;用电、用水、用气优惠共计1.25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元营业收入成本86.6元,较2019年降低1.5元。

  ——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展政策宣传渠道,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持续规范涉企收费,加大重点领域督查检查,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积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开展“减证便民”,公布《市直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对19690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行专项清理,市级精简比例达到52.7%,县区精简比例达到50%。持续开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市级212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98%以上进驻中心大厅;公布36个部门“马上办”事项467项,46个部门“网上办”事项931项,22个部门“就近办”事项176项。

  “为企业减负降本,为经济发展助力,始终是联席会议工作的核心和宗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发展新阶段,面对新形势,对减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要求。下一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把减负降本工作融合嵌入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中,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惠企减负政策的“阳光雨露”,以更明显的减负成效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