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谯城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1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把党建引领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与基层党组织建设、“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发展特色产业等有机融合,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合力,乘势而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抓住党建“牛鼻子”,勤勉实干创佳绩。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点面结合,真抓实干,推进工作,创一流佳绩。目前,该镇已成功争创5个“五星基层党组织”、9个“五星远教站点”。

  推深做实“邻长制”,提升群众幸福感。建立起“—片—组—邻”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选择综合素质好、热心村事务、群众威望高的人选担任“三长”,共选配片长125名、组长231名、邻长1225名,实现了“片、组、邻”相互配合,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记录民生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00余次,有效打通基层治理体系“最后一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激发远教“新活力”,促进产业大发展。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远教示范点+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基地+农户”等多种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效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镇蔬菜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有100余户,种植各种蔬菜面积20000余亩,年销售蔬菜收入近亿元;黄牛养殖合作社存栏1500多头,年出栏近2000头肉牛,纯收入达到400多万元。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