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区设置14处临时瓜果销售点

  时下已经过了小满节气,天气越来越炎热,瓜果也进入销售旺季。为方便瓜农销售,亳州市城管局在主城区设置了第一批14处临时瓜果摊点,后续将根据瓜农和市民的实际需求对摊位设置进行动态调整。

  这14处临时瓜果摊点,其中谯城区有11处,分别在汤王大道与利辛路交叉口、人民路与汤王大道交叉口、亳阜路阜阳商厦西侧、长江路、汤王大道与药都路交叉口西北角、和平路郑店子还原小区南门西侧、魏武大道与古泉路交叉口西南(原皖江医院对面)、魏武大道与沉香路交叉口东南角、古泉路中段七中西200米路北(古泉路加油站对面)、张良路与芍花路交叉口北侧断头路、亳芍路与庄周路交叉口向南路段;高新区3处,分别在菊花园北门(紫苑路与魏武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建安路与杜仲路交叉口东侧、养生大道与菁华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记者了解到,14处临时瓜果摊点全部免费向瓜农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过,个别摊点需办理登记手续,申请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所在村(社区)开具的瓜果种植证明及本人自家瓜田照片,方可登记办理,严格区分瓜农、瓜贩,确保惠农措施真正利农。

  亳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瓜农往往选择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等人群集中的地方摆摊售卖,产生垃圾乱丢弃、运输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既有碍市容环境,又容易引起交通混乱、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设置临时瓜果销售点,既解决了瓜农进城卖瓜难题,又满足了市民就近购买瓜果和实际需求,让城市保持干净卫生的环境。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