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中考将至,亳州市加强保障食品安全

  高考、中考临近,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广大考生高、中考期间饮食安全。

  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食品相关科室各县区局分管局长任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负责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工作的领导、协调。制定全市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方案,对人员分工,时间节点、监管保障要求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提前谋划,早做准备。

  该局还加大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印发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材料,开展饮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食流动摊贩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向社会公众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

  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教育部门联合,掌握考生食宿接待单位分布与供餐等信息,确定考生食宿接待单位保障责任人,与城管部门联合,加强对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的取缔。接到考生食宿点安排情况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对辖区内提供考生集体用餐的学校食堂、考生食宿酒店开展事前评估,做好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查工作。严格评估餐饮保障单位的冷藏冷冻设施、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责令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加强整改后的复查工作。

  高中考期间,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驻精干监管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保障,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食品留样”六个关键关口,逐项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索证索票、菜谱审查、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存储、食品留样情况等重点环节。

  该局还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督查指导各地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情况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高中考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并督促各单位将高考保障方案所制定的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同时,强化了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高中考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等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及时、有效地控制和处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护考生的身体健康。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