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进出口保持大幅增长 

  5月19日从阜阳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出口保持大幅增长。前4个月,全市进出口总值39.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8%。其中,出口32亿元,增长37.8%。

  在国际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大背景下,美国、欧盟、东盟和日本依然是我市前四大贸易伙伴。前4个月,我市与美国贸易总值9.7亿元,同比增长103.1%,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4.6%;与欧盟贸易总值6.5亿元,增长26.2%。同期,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0.2亿元,增长2.4%,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5.8%。

  全市进出口贸易中,民营经济继续领跑。前4个月,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7.7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95.4%,增长34.4%。

  从贸易产品看,家具及其零件和机电等主要出口类产品,是今年以来我市出口保持大幅增长的重要支撑。1-4月份,我市出口家具及其零件6.9亿元,同比增长89.5%;出口机电产品5.5亿元,增长68.1%;出口纺织服装类产品2.8亿元,增长8.8%。

  “从进出口实绩来看,今年以来全市外贸进出口形势总体趋好。”阜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外贸服务引导和监管力度,鼓励口岸发展、加快释放消费需求,鼓励和引导企业开拓新市场,寻找新的进出口增长点,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稳健发展,力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