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鸵鸟狂奔20多公里现身德宽路 惊呆众市民 运回途中因体力透支而死

  5月20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在安庆晚报报料群里发布了两个视频——一只鸵鸟在德宽路上闲逛,引得群里网友“炸开了锅”,“快去看看!标题我都想好了:520当天某动物园鸵鸟出逃寻情记”、“海口野生动物园跑出来的”、“还好跑出来的不是什么大型猛兽”……网友们议论纷纷。记者看到视频中的这只鸵鸟在德宽路上闲逛,过往车辆都主动避让。据随后发布的视频显示,民警已联系园区人员将鸵鸟运回。这只鸵鸟是从哪里来的?又是怎么被处理的?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德宽路,据附近一家牛肉面馆的经营业主介绍,大概中午1时许,他们看到有只鸵鸟在马路中间走动,当时路上的车辆不多,周围居民都表示稀奇。

  据当天下午出警的安庆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民警汪鹏介绍:“我们当天下午1时45分接到市民报警,称看到德宽路上有只鸵鸟。赶到现场后,得知这只鸵鸟是从海口镇一直跑到城西。经过百联超市、四方城,大概2时30分,我们将它围堵在月亮城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然后将铁门关上,拉起警戒线,防止它受到惊吓。经调查,了解到鸵鸟与安徽美好甜园现代农业发展股份公司有关,我们便联系了那边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把鸵鸟带回去。”

  这只鸵鸟是如何跑出来的?运回去之后又是如何处理的?记者询问了安徽美好甜园现代农业发展股份公司姜姓负责人,但得到的消息令人遗憾,该负责人说这只鸵鸟在运回的途中就因体力透支而死。“这只鸵鸟今天大约跑了20多公里路,加上受到惊吓,所以没有支撑到最后。这鸵鸟之前是野生动物园饲养的,野生动物园跟我们园区是租赁关系,去年倒闭之后,这家动物园就对外处理了90%的动物,剩下的鸵鸟和狐狸没有人要,当时就安排一名饲养员负责照料,但一个月前饲养员也走了。后来我们只看到这只鸵鸟在园子里转,我们也抓不到。有时看它在周边的田地里觅食,基本上处于散养状态,但我们没想到它今天跑这么远。”当记者询问将如何处理这只死去的鸵鸟时,该负责人说将对它进行无害化处理。

  原本,“鸵鸟进城”一事在众多微信朋友圈里转发,收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有趣的联想,但其结果令不少网友唏嘘蹉叹。为什么野生动物园倒闭后,剩下的动物没有被妥善处理?相关部门又是否负有监管责任?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