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航企业发展 合肥公安经开分局“进千企、访万家”

  加强企业周边的巡防,开展防电诈宣传,加强技防力量,强化人员管理……5月22日上午,合肥公安经开分局一行深入到高刘辖区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进千企、访万家”实践活动警民恳谈会,会上,企业与公安部门面对面,直接提出一系列需求。

  近日,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全警开展“进千企、访万家、展警魂、扬警威、树形象、惠人民”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活动。

  走访现场

  公安民警走进长鑫存储、联宝公司、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海尔工业园等辖区内大型企业园区,直接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问题,更有效地护航企业发展。

  联宝公司是合肥市首家千亿企业,也是安徽第一大外贸企业,位列全国出口第28位。企业内产业工人多,特别是入住公寓内的工人达2万余人,做好企业和公寓内工人安全防工作至关重要。

  近日,分局马文权同志来到联宝公寓开展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优化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联宝公寓每年流动人口达5万人次,园区人员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我们希望派出所能在园区驻点,以便及时处理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走访中联宝公司负责人表示。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警方表示,会迅速推进平安智慧园区建设,联宝公寓内近2万人的大型小区,公安机关将加强人员、技术指导,会同企业共同推进平安智慧园区建设,真正把平安送到企业每个角落。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件,发案占比较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与企业合作,加快推进园区警务站建设,不断完善警务站功能,安排警力24小时驻守,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公安机关会同企业加强反电诈宣传,特别是近期国家反诈中心推送的APP,要组织员工及时安装,力争覆盖到每位员工。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招录不规范,容易引起不稳定事件的情况,公安机关一方面要指导企业向区主管部门反映,另一方面配合企业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与此同时,派出所要明确社区民警作为企业警务联络专人,与企业实行无缝对接,加强涉企案事件或恶意损毁企业声誉等案件。

  合肥经开警方表示,不仅要对侵害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严厉打击,还要通过一系列企业走访活动,在日常工作中要改变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与企业共同努力助力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