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加快数字赋能 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中安在线安庆讯 5月20日,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施广勇率省工商联、省社会科学院负责人来桐开展“加快数字赋能,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专题调研。

  据了解,桐城市现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9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省级龙头企业21家,市级龙头企业7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73家,家庭农场881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6家、省级示范社7家、安庆市级53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0个、市级25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6家,其中省级联合体8家,2019、2020年入选安徽省农产品加工20强县。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企业43家,“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33个,其中无公害产品35个;绿色食品66个;有机产品28个;地标产品4个。农业领域中国驰名商标4个。青草香食品荣获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蜂献”牌蜂蜜被评为安徽省50强绿色食品。拥有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9个,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36个。国家级和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各1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2个。2020年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6.2亿元,建设有市级农村电子商务中心、电商物流园,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实现了村村全覆盖。

  下一步,该市将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项目整体谋划上,立足实际,按照统筹现有资源、夯实数据基础、突出应用导向的工作思路,把乡村产业做优做大做强,致力打造 “稻美茶香”的富裕乡村,“善治礼让”的和谐乡村,“山水相融”的绿色乡村、“舒心舒适”的幸福乡村;将以数字化赋能农业转型升级,不断与时俱进,加大数字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各个领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进一步促进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升级,大力发展多元高效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