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山西深化经贸文化交流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1日下午,皖晋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会在山西太原举办。此次对接会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同类项目16个,投资总额近80亿元,涉及新材料、可再生能源、汽车装备制造、锂电池、生态农业、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

  本次对接会为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安徽省代表团自办活动,以“深化皖晋合作,助力中部崛起”为主题,旨在加强中部地区省份合作,携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共同开创中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上推介了安徽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安徽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共有皖晋两省省领导,省直和相关市负责人,山西知名企业、在晋徽商企业和其他企业代表160余人参会。

  近年来,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加快推进,晋皖两省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文化交流愈加活跃。一大批晋商在皖投资兴业,为安徽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3万多家徽商企业扎根山西大地,两省相关部门也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交流合作,促进晋皖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日益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为投资者来皖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的产业链支撑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会上,安徽相关负责人向投资者发出邀请并推介安徽。安徽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以“铜墙铁壁”为重点的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以“芯屏器合”为标识的新兴产业体系加速形成,以“大智移云”为引导的数字产业抢滩布局。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人工智能、先进结构材料4大产业成功跻身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京东方、长鑫存储、科大讯飞等一批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已达8559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均超过40%。

  “我们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深化晋皖两省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联动发展。”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表示,在本次对接会上,两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商务、经贸、文化等领域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形成一批合作成果。下一步,将紧盯协议落实,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转化落地,争取惠及双方。(记者 彭旖旎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