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科普盛宴来了!2021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网络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安徽省科技厅官网”“安徽科普网”揭幕启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举办的2021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5月22日至28日,2021年安徽科技活动周将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全省人民送上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网络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利用“安徽省科技厅官网”“安徽科普网”及省科技厅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滚动发布全省各地、各部门科技周活动信息,并设立线上科普展区,向社会公开推介宣传国家和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微视频以及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等作品。同时,活动周还将举办“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征集评选”“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安徽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等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围绕活动周主题,各地市集中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科普惠民乡村行”、“科普知识进社区”、“防灾减灾进农村”、“科技服务进乡村”、“智汇诗城•科技引领智造名城建设”系列科技要素对接会等200余项重点科普和公益活动。同时,“公安科技大讲堂”、省地质博物馆“科技活动周”专题活动、“省林业科技活动周”、“市场监管文化长廊参观”、“气象科普进校园”、“安徽省暨合肥市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等系列活动也在全省各地同期举行。

  本次科普盛宴精彩纷呈,全省超过100多家大学与科研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网络科技活动周,设立“科普直播间”、 “四个面向”科普报告、科普大咖面对面、云游科普点、科学公开课等线上科普栏目;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开展“云游科学岛”活动,线上直播趣味科学小实验、探秘医用光谱质谱研究院、探秘强磁场、走进人造太阳实验室、科学公开课、线上比赛等多彩活动;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公众可以通过聆听专家讲座、与大国重器亲密接触、观摩科学实验,走进安全科学的奇妙世界;在安徽医科大学,公众可以通过浏览视频、观摩标本、VR/AR、3D影视体验等方式了解探索人体生命科学之奥秘。

  安徽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21届,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