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杨店乡:联合检查助力食品安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点状散发疫情时有发生,且天气转热,食品安全风险加大。为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利益,近日,肥东县杨店乡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农贸市场、天客隆超市、张清饭店、家久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等商超、餐饮、食品生产单位,以肉类、腊味、生鲜食品、速冻食品等节日期间常见消费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产品进货来源、进货日期及台账、肉类检疫合格证、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为重点检查事项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结合群众聚餐需要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进口关,强化过程控制,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同时督促经营户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餐饮服务场所规范消杀,餐饮服务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控制聚餐规模,避免因聚餐引发疫情传播。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超市食品安全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超市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杨店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家,农贸市场1家,乡村超市8家,下达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12份。此次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该乡食品安全市场秩序,为域内群众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刘冰玉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