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水务公司开展 “水厂开放日”活动

  5月13日,正值全国第30个节约用水宣传周和第9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宣城市水务有限公司在昭亭水厂举办了“水润万家 心系民生”水厂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省内多家媒体记者和知名网友共20余人来到水厂参观,近距离了解自来水的“来龙去脉”。

  活动中,媒体记者及知名网友先后实地参观了泵房、沉淀池、过滤池、加药间、制水车间、化验室、调度中心等全部制水环节,水厂工作人员对每个工艺流程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直观了解了自来水制水的工艺流程及水质检测、生产调度等供水知识。参观结束后,还举办了座谈会,大家就生活中遇到的用水问题进行了提问,并针对供水服务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宣城市水务有限公司去年全年通过客服热线、市长热线等多渠道受理用水方面民生诉求1.2万条,接待来访、来电用户1.5万余人次,解决用水问题1万余件,处理率99.9%;完成维修、抢修8138余次,完成供水设施维修、抢修15738单,维修及时率达99%。

  今年以来,宣城市水务有限公司更是大力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搭建城市供水管网全覆盖监测管理平台、开发建设二次供水信息监控系统、升级营收系统、拓宽缴费方式和渠道,全力打造安全便捷、专业高效的供水保障服务体系。(陈华易)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