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增设窗口、安排志愿者 合肥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各疫苗接种点迎来接种高峰,多个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队,许多市民一大早就来排队接种疫苗。

  早上8点多,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内,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已经排成长队,现场人数超过1000人。考虑到现场排队人数众多,医院安排了志愿者维持秩序并增设接种窗口。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内排起了长队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内排起了长队

  “我本以为要搞一上午,没想到一个小时就完成接种了。现场还有专业医生答疑解惑,科普专业疫苗知识,啥情况能打,啥情况不能打,服务太贴心了!”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为医院里辛勤工作的白衣战士点赞!

  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数比前几日明显增加。“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接种流程的顺畅,我们临时增派人员,安排了志愿者,全力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市民正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接种疫苗市民正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接种疫苗

  在芜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管队员穿上红马夹,做起了志愿者。他们在现场协助宣传、引导、登记工作,遇到担心“不良反应”的居民,队员们耐心解答,消除其顾虑。“本来还对新冠疫苗接种不放心呢,他们解释得很详细,让我不再担心,我就赶紧来排队接种啦。”兰亭社区的祝阿姨说道。

城管队员做起了志愿者城管队员做起了志愿者

  合肥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晓峰介绍,目前合肥有300个接种点,加上流动接种点,共有1500多个接种台次。全市接种能力为每天20万人以上,接种能力超过群众的接种需求。(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