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让“你点我检”落到实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家经常在这儿买鸡蛋,能帮我检测一下吗?”“小孩最喜欢喝这个牌子的牛奶,能放心喝吗?”“没问题!现在我们就现场根据你们点抽的样品进行抽样。” 这是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在庐江县汤池镇现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乡村行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米袋子”“菜篮子”等食品安全问题,深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共列出24大类、100种食品,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全天候接受群众投票。截至目前,近万名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关注度靠前的食品品种分别是:蜂蜜、牛奶、速冻水产品、酱腌菜、包装饮用水、果酱、白砂糖、绿茶、菜籽油、面包等。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今年以来“你点我检”活动已检验样品202批次,对检验中发现的3批次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负责人表示,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进企业、进农村、进老区等“六进”活动,构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公众参与力度,坚决守护群众食品质量安全。

  (盛青松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