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驾照换补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

  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到,今年初,这里增加了一组新设备——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和驾驶证自助制证机。驾驶人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在这里实现一站式换证补证,全程只需5到10分钟。

  当天上午,市民汪先生因为驾照遗失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进入自助体检机后,在设备的提示下,他陆续完成了证件照拍摄、视力测试和身高、四肢、听力等检查,大约3分钟后,他就自助打印出体检表。

  随后,他将身份证放在旁边的驾驶证自助制证机上,根据机器语音提示,完成人像比对、照片选择等程序后,大约2分钟就拿到了新驾驶证。

  “太方便了,不用到医院体检开证明,也不用去远在金坝的车管所,省了太多事。”汪先生对这组自助设备赞不绝口。

  市车管所窗口工作人员方四清介绍,这组自助设备不仅能避免办事群众两头跑,还24小时提供服务,时间有限的市民在周末和节假日都可来办。

  目前,宣城市已有17组这样的设备方便市民换领驾照。除市政务服务大厅有1组外,市区鸿越大道的“无人车管所”、部分驾校等地也放有该设备。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事,市政务服务大厅陆续增加了16台自助设备,市民不仅能自助换领驾照,还能自助办理社保卡、营业执照,申领发票等。(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