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枞阳:一少年离家失联十七载 刑警跨千里查找助团圆

  “太感谢你们了!离家十七年都被你们找回来了”,在枞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会议室,离家少年的父母感动的泣不成声。5月12日下午,一位离家出走十七年的少年,在枞阳刑警的帮助下回到家乡,与家人团圆。十七年的漫漫寻亲路,终于盼来圆满结局。

  离家出走少年的父母带着锦旗和鲜花来到枞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表达对民警的感谢,而当他们见到阔别十七年的儿子小全时,除了表达感谢已经泪流满面。据了解,当年离家时小全仅有14岁,全家整天吃不下,睡不着,四处寻找,逢人就问,早也盼晚也盼,都没有盼到结果,全家人都伤心不已。全家人自行寻找多年无果,无奈之下求助于公安部门,然而由于年少时并未办理身份证,各类线索及身份信息甚少,孩子一直杳无音信。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云剑—2021团圆”行动中,枞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这时距离小全离家已经十七年了,正当一家人都近乎绝望的时候,公安部门的“团圆”行动给了他们一抹希望,然而找寻工作并不容易,刑侦大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依托数据信息系统,全面组织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最终在江苏常州找到了离家走失的小全,然而由于多种原因,小全思想负担很重,不愿意面对父母,民警只好耐心劝导,最终让小全放下了心理包袱,最终同意和民警一道回家,让失散十七年的家人重新团圆。

  警方提醒:如果身边或家庭中有以上类似失踪情况,请一定要及时和公安机关联系,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助力家庭团圆,让失散的亲人早日回家。(通讯员 孙成连 王朱)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